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张雪岩纪念馆”开馆仪式


 

4月19日上午,“张雪岩纪念馆”开馆仪式在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并发表讲话。

邵鸿在讲话中指出,张雪岩先生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爱国民主人士、中国共产党的真诚朋友、九三学社的创始人之一。回顾张雪岩先生的光辉一生,他出身贫寒,从杂工、职员到美国康奈尔大学社会学博士,处处体现着他自立自强、不屈不挠的性格。解放前,他不惧国民党的白色恐怖,积极呼吁基督教徒为真理正义革命奋斗,宣传普爱人类的宗教,建立公平理想的社会,创造牺牲无我的教会,特别是利用宗教身份,为九三学社的早期活动提供场所;他关心农民疾苦、反映农民呼声,与他人创办了以农民为对象的《田家半月报》,并为《田家半月报》编写筹划、奔走宣传、操劳忙碌。新中国成立前后,他以宗教界代表的身份出席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并为宣传国家政策不遗余力、奔走各地,推动教会开展工作。这些都饱含着他无怨无悔的爱教为民之心、忠贞至诚的爱国报国之情,体现着九三学社老一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今天,张雪岩纪念馆的落成和开放,就是要向世人介绍他的生平事迹,缅怀他的光辉业绩,就是要继承他的优良品质和崇高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张雪岩纪念馆”是经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批准,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的指导帮助下,由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会同寒亭区政协具体负责规划、建设和布展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亲自题写了馆名,山东省副省长、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对纪念馆布展和规划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开馆仪式由社潍坊市委主委李传恒主持。邵鸿副主席和王随莲主委亲自为“张雪岩纪念馆”揭牌。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及中共寒亭区委、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张雪岩亲属和家乡代表等100多人参加开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