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看望九三学社吉林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8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来到九三学社吉林省委机关,看望全体工作人员并与大家座谈。

邵鸿说,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经过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特别是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查找不足阶段,能够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一点难能可贵。随后,邵鸿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加强参政党的学习和思想建设,要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与履行参政党职能和社务活动相结合,注意发掘社内资源,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抓好参政议政工作,特别是在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发展方面,要下大力气,争取在“两会”上拿出高质量提案;抗震救灾是社会服务工作重点,九三学社中央拟援建四川省青川县沙洲镇江边村,为其做好规划,建设公共基础设施;韩启德主席提出今年是机关建设年、制度建设年、学习培训年,并开展了大量工作,藉此推进全社各级组织的机关建设和制度建设;九三学社中央开展了社史工作的七个一工程,各级组织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将这项工作全面展开。邵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有计划、有组织、长线和短线相结合,不断加强参政议政工作;要继续解放思想,敢于提出不同意见、监督性意见,真正地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二是要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从发展社员开始就要注意发现和吸纳优秀人才,要未雨绸缪,作好后备干部队伍的梯队选拔。三是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多进行工作创新,不断加强与九三学社中央的沟通,有好的做法及时汇报,便于在全社推广。邵鸿希望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继续努力,争创先进省级组织。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对邵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十分必要和及时,九三学社吉林省委换届以来的工作都是围绕这条主线开展的,并以基础工作建设为重心,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将学教活动的对象从领导班子和骨干扩大到各级机关干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各级机关的向心力、大局观、积极性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支建华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邵鸿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蔡鹏飞汇报了吉林省九三学社组织的源起和发展及九三学社吉林省委机关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以树立一个目标、建设一支队伍、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重点,从“开好会、学好习、做好事、查不足、促发展”5个方面汇报了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赵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