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开学典礼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开学典礼9月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并发表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典礼。

刘延东指出,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鲜明地回答了当代中国走什么路、举什么旗以及如何走、怎么举的根本问题,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政治宣言。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统一战线实际,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也是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共同团结奋斗的旗帜,为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只有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进一步巩固壮大统一战线;而统一战线的巩固壮大,能够更好地推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中深深扎根,使统一战线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优势和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她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开展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的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共十七大和各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全国工商联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何鲁丽在讲话中说,中共十七大召开在即,各民主党派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搞好党派换届和政治交接,加强思想理论和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新一届领导干部和骨干的综合素质,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基础,推动和实现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楼志豪主持开学典礼。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领导同志以及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2007年秋季学期学员出席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