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六十年的腾飞-中国体坛英杰艺术剪纸展”


8月6日,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中国(香港)艺术剪纸协会共同主办的"六十年的腾飞-中国体坛英杰艺术剪纸展"在北京开幕,展出了致公党员、中国剪纸协会会长、丹麦国旗骑士勋章获得者卢雪女士用剪纸艺术塑造的众多奥运冠军形象。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中央统战部、中央涉侨单位、各民主党派中央、中国奥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京办事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艺术展开幕式。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说,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六十周年,卢雪女士把体育和艺术、体育精神和文化传承巧妙地融合起来,紧扣中国体坛英豪这一主题,精心创作了中国历届奥运冠军剪纸艺术作品,生动塑造了振奋中华儿女的奥运冠军形象,彰显了中华民族扬眉吐气、满怀自信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光辉形象,让人们在艺术欣赏之余,感受到运动员为创造佳绩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领悟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信念和进取精神。

卢雪女士是中国著名的青年剪纸艺术家。她的剪纸作品以创新贴近时代为主要特色。在中国剪纸艺术界中,她是首位运用剪纸艺术系列性及专题性地承载中国重大历史文化题材及西方文学作品的艺术家。其作品被中国人民大会堂、中国首都博物馆、丹麦安徒生博物馆等收藏。由于卢雪在促进中丹两国的文化交流、传递中外友好情谊上做出的杰出贡献,她在2006年荣获丹麦女王颁授的"丹麦国旗骑士勋章"。

据悉,"六十年的腾飞-中国体坛英杰艺术剪纸展"其后还将在香港、济南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