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主持召开机关文化建设座谈会


6月13日上午,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主持召开机关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座谈会。会议座谈了社中央机关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是为了落实社十二届五中全会闭幕式上韩启德主席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工作规律的研究和探索,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机关活力和效率”的指示精神;为7月中旬即将在山东青岛召开的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收集情况,准备材料;同时,征求机关干部职工对机关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和机关工作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社中央机关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了较大进步,形成了自身特点。从时代背景、现实需要和发展要求考量,机关建设还存在一些不足,需站在促进九三学社事业更好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机关工作。

邵鸿副主席在讲话时说,作风建设也是文化建设的一部分,机关文化决定了一个机关的风貌。文化建设需要制度保障和一定的物质条件、一定的环境酿造。今天大家谈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也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都说得很好,要认真研究,尽量加以采纳。机关文化建设需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现有条件下做得更好,创造一个和谐舒心的环境。

社中央办公厅主任徐国权表示,经常听听大家的意见,有利于沟通情况,加深了解,改进和加强机关工作。对大家反映的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能做到的绝不推诿。办公厅领导和各位处长把任务领回去,能落实的马上落实。

社中央研究室主任岳庆平、办公厅副主任刘建华及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李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