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调研


1月4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北京调研社务工作并考察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陪同调研。

邵鸿一行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社员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邵鸿指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成绩。邵鸿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高度重视,提出了“四新”“三好”的新要求。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人才集聚、区位优越、作用关键,应进一步提高标准、提质增效、提升境界,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一是要加强与社中央工作的对接整合,主动和社中央工作对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二是要抓住重点,持续突破。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更多履职成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地方组织发展。

刘忠范主持座谈会。他简要介绍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换届以来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与社中央的联系,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推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介绍了社市委近期主要工作情况,理论研究会主任方炎介绍了社市委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副秘书长郭艺介绍了社市委五年发展规划。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王训练、柴文忠、吴明,科技专门委员会主任李景虹、教育专门委员会主任沈兴海、城建专门委员会主任郑实参加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前,邵鸿一行在刘忠范陪同下考察了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参观展厅、公共仪器平台及众创空间,了解研究院建设情况及研发工作进展。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张魁林、组织部副巡视员陈晓英、宣传部负责人张培富、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葛文杰及社会服务部、研究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

(文/摄影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