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与四川省委、河南省委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京举行


为响应和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与海南省政府签订的“九琼合作”协议,2018年12月8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与社四川省委、社河南省委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丛斌出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出席仪式。仪式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主持。

邵鸿在讲话中指出,前不久九三学社中央与海南省政府签署“九琼合作”协议,是九三学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行动,对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开创“九地合作”新模式,探索新时期民主党派服务地方发展新途径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社中央首次事实上与省级地方政府开展合作,合作内容除包括社会服务外,还涵盖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做好“九琼合作”不仅要靠社中央和社海南省委,还需要全社共同推动。多年实践证明,全社共同参与的“九地合作”帮扶力度更大、成效更显著,同时也有助于促进地方组织的横向交流与联合,提升全社组织化水平。此次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与社四川省委、社河南省委分别签署“川琼合作”和“豫琼合作”框架协议,是地方组织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九琼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更多的社组织加入进来,也希望“九琼合作”以及地方社组织和海南省之间的合作早出成绩、快出成效,为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贡献力量。

过建春与张亚忠、沈光明分别签署了“豫琼合作”“川琼合作”框架协议。过建春、张亚忠分别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发言。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新疆区委专职副主委李安民、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及四川、河南、海南三省出席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二次全会的30余名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杜富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