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许德珩传》(初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12月12日上午,《许德珩传》(初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鸿指出,许德珩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政治和社会活动家、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和杰出领导者。许老一生经历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多个历史时期,写好这样一位历经1个世纪的风云人物非常不易。《许德珩传》(初稿)的撰写历经10年,搜集、整理、研究了大量史料,奠定了一个较好基础。邵鸿强调,修改完善好《许德珩传》(初稿),要以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基本依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要贯穿许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坚定信念;要体现许老疾恶如仇、廉洁奉公,思想敏锐、文采飞扬的人格风范;要彰显许老不忘师恩、尊老爱幼,重感情、讲情义的性格特征;要充分吸收、借鉴、利用近年来社史研究成果,把《许德珩传》打造成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九三学社新余市委老主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许德珩传》(初稿)作者胡志亮简要介绍了写作过程和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就全书基本框架、逻辑关系、内容布局、史料取舍,以及文字表述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穆建民主持。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德珩先生之孙许进,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新余市委主委刘超杰,以及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有关人员等10余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