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课题专家座谈会


2月14日上午,“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课题专家座谈会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出席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

赖明介绍了课题确立背景。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较为突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强调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结合党派自身特色、优势及以往调研基础,今年九三学社将以“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调研课题,通过召开专家座谈会、科学座谈会、九三论坛、多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研究,吸纳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等各方面智慧,为促进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建言。

赖明还介绍了调研要点、组织形式等相关内容。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委会主任陈晔光,法律专委会主任阎建国,促进技术创新工委会主任王小川,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科技专委会副主任张旭,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刘中、李迅雷、曾军,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吴琦,促进技术创新工委会委员葛航,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蔡吉祥,以及作为特邀嘉宾的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等12位社内外科技、经济、法律、金融、企业界专家,围绕主题,从各自专业角度,就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知识产权保护、市场准入等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及九三学社如何做好课题调研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中,武维华、邵鸿、赖明、丛斌不时插话发言,与专家们探讨交流相关问题。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张福麟参加会议。

(文/侯艳华  摄影/臧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