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率队赴黔开展九三学社“亮康行动” 从江行活动


3月22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队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开展九三学社“亮康行动”从江行活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常委、贵州省委主委黄宗洪出席。

丛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这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九三学社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九三学社的职责所在。长期以来,九三学社以贵州威宁和四川旺苍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产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帮扶工作。祖国大陆的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牵动着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弦。本次活动是九三学社中央与澳门基金会在内地合作开展“亮康行动”医疗帮扶活动的第一站。

丛斌强调,从江是革命老区,红七军在这里留下光辉足迹,从江各族儿女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开展“亮康行动”从江行活动,是九三学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为老区人民谋福祉是九三学社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前期病源筛查基础上,经过4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和从江县人民医院的医卫专家们通力合作,为从江、榕江两县的各族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193例,患者中年龄最小的51岁,最大的91岁,多数老人是第一次走出大山到县城就医。重见光明的老人们都非常激动,衷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自2007年在贵州威宁正式启动以来,已在贵州、西藏、内蒙等21个省区实施免费复明手术6.7万例。执行此次手术任务的山东鲁南眼科医院是“亮康行动”的发起单位之一,先后在山东、贵州、青海、甘肃和四川等地开展活动,他们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广受各地赞誉。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黔东南州人大副主任龙黔清,九三学社贵州省委,黔东南州及从江县有关同志参加活动。(文/摄影  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