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与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学员座谈


6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与正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首期九三学社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的学员举行集体座谈,强调要抓住市级组织主委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努力打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九三学社市级组织。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座谈会。

会上,来自上海静安、辽宁丹东、江苏无锡、安徽黄山、河南洛阳、湖南邵阳、广东韶关、重庆涪陵、陕西榆林和青海西宁的10位九三学社市级组织主委作了重点发言,部分学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加强市级组织建设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工作经验,畅谈工作体会,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共话加强市级组织建设。

在认真听取学员发言后,武维华指出,九三学社市级组织既肩负服务社员、发展社员、凝聚社员的重任,又承接上级社组织和同级党委政府有关工作,作用关键、地位突出。九三学社中央十分关心、高度重视市级组织建设,决定从今年开始,用两年时间对市级组织主委进行轮训。这是社中央首次举办此类培训班,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拓宽工作思路和视野,并通过交流学习博采众长、取长补短。

武维华强调,做好社的市级组织工作,要抓住市级组织主委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努力将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二是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组织建设的关键是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核心是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目前,部分市级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面临挑战,要树立“人才是第一要素”的理念,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吸引更多高质量人才加入社组织。三是要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要加强学习,从政策和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向专家和同行学,不断提高工作本领,积极打造自身专长。要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经常做好事、善于谋大事,推动各项社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四是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修身立德、严于律己,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五是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努力建设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九三学社市级组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101名九三学社市级组织主委和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文/图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