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书画展


8月25日,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书画展在京开幕。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出席并宣布书画展开幕。

邵鸿在致词中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九三学社中央通过举办书画展,讴歌伟大祖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展望多党合作事业美好未来。这是九三学社中央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是九三学社中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的具体行动,也是九三学社书画界的一次盛会。

邵鸿指出,全社各级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引导广大社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肩负起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同时,充分发挥书画院的平台和纽带作用,动员和吸引更多社员参与书画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书画展由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员创作的近百幅书画作品参展。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格调高雅,展现了九三学社艺术家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于增进文化艺术交流、繁荣社内文化将产生积极影响。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主持开幕式。叶培贵、王林旭、冯杰、刘正兴、陆越子、王首麟、盛景华等在京参加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工作会议的一百多位社内书画家参加了开幕式。(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