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调研报告研讨会


9月2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调研报告研讨会。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研讨会由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委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主持。

邵鸿指出,教育一直是九三学社关注的重点领域。近两年,九三学社中央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先后将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等作为重点调研课题。今年6月以来,课题组就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课题,先后到新疆、贵州、云南、内蒙古、甘肃等地做了大量调研。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社内外专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调研报告初稿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以高质量议政建言,为国家教育改革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介绍了研讨会背景。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郝远,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部主任王烽,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教育三处负责人王征,《人民政协报·教育周刊》主编贺春兰,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所副所长朱新梅,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院长余清臣等,就调研报告初稿的框架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为进一步理清报告思路、精准建言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文/ 侯艳华 图/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