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9月16至18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邵鸿指出,妇工委是社中央联系动员协调女社员发挥作用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责是充分发挥女社员的优势和特点,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社务工作,不断增强社员之间的联系、推动社组织自身建设和发展,有效提升社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激励女社员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邵鸿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我社提出了更高要求。扎实做好妇工委工作是加强我社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的客观需要,关系着九三学社事业的长远发展。邵鸿对做好妇工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学习。要学习政治理论、妇女工作专业知识和兄弟党派妇女工作的先进经验,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真知,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认真履行职责。要加强自身建设,研究新形势下妇女和妇女工作的发展变化,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探索工作方法;要结合女性群体特点,充分发挥女社员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更好地参与到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履职活动之中。三是持续凝心聚力。要关心关爱女社员,不断增强妇工委的活力和凝聚力;要促进女社员成长,为女社员个人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要树立典型,宣传优秀女社员,教育引领全体社员特别是广大女社员继承和发扬我社优良传统,勤奋努力、双岗建功。四是积极交流合作。既要加强同社中央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省级妇工委的交流合作,又要加强同全国妇联等社会组织的交流合作,有效整合力量,增强工作实效。

社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玲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社中央常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妇工委主任刘晓梅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要求各位委员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邵鸿常务副主席讲话精神,联系实际,统筹安排,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为社组织履职作出妇工委的贡献。

会上,邵鸿常务副主席、社中央组织部有关领导和妇工委主任、副主任为委员颁发了证书。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工作委员会通则》,研讨了本届妇工委工作思路,社北京市委妇工委、辽宁省委妇委会进行了经验交流,社山西省委妇工委、甘肃省委妇工委汇报了课题开展情况,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社中央妇工委副主任朱程清、吴乾渝、赵静、甘斌、权忠敏及委员,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和组织部有关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宋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