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会见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


1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会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

邵鸿对翁铁慧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教育部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注教育问题,去年围绕“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等重点课题进行了调研;在调研中也深切感受到,教育部在推动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他就推动教育决策要更加遵循教育规律;重视高校统战工作;加强双方联系沟通,共同致力教育事业向前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翁铁慧对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对教育问题的重视和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教育部2019年部分重点工作和2020年工作思路,希望九三学社中央继续关注教育部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和建议。

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核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沈兴海分别就调研中发现的诸如区县层面提升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高校论文考评机制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等随同来访。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等参加会见。(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