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举办“迎春书画雅集” 邵鸿出席


1月13日,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在社中央举办“迎春书画雅集”,共迎鼠年新春,切磋书画艺术。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书画院院长韩启德出席。

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王林旭、王首麟、王贵华现场携手创作了画作《九域风和三友健》,韩启德题名,邵鸿补款。画作虽是传统题材,画法却颇富当代气息,画名更是一语双关,既抒发了对国家的热爱,也表达了对九三的祝福。书法家们各展所长,楷、行、草、隶、篆五体兼施,几十副对联,几十个福字,挂满了社中央书画院,形成了富有传统文化色彩的浓郁新年氛围。据悉,这些作品将以不同方式应用在社中央的新年活动中。

作为社中央书画院的常规活动项目,切磋书画艺术,更是活动的应有之义。对古文字颇有研究的邵鸿副主席对“福”的造字原理进行了解析,近期开始临习《十七帖》的韩启德主席深有感触地谈起了行、草学习的差异与关联……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叶培贵、副院长洪亮及其他在京艺术家等10余人出席笔会。(文/陈丽英  图/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