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史陈列馆深化设计方案研讨会在社中央机关举行


5月11日下午,社史陈列馆深化设计方案研讨会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会见与会专家和承建单位代表并讲话。

邵鸿介绍了社史陈列馆建设项目的背景、意义,并对深化设计和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邵鸿说,2020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建设好社史陈列馆是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争取在今年9月份之前完成。 邵鸿指出,建设好社史陈列馆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还面临着不少挑战和困难。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既要多出主意,也要帮助把好关。希望承建单位全力以赴,按照工程各方面要求把陈列馆建设好。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最后呈现一个非常完美的展示。

会见结束后,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主持研讨会。承建单位天禹文化集团代表介绍了设计方案。原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国家博物馆终身研究馆员董琦,国家博物馆终身研究馆员林江泓,军事博物馆正师职研究员姜廷玉,博物馆学会陈列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中国地质博物馆展览艺术部主任陈开宇,首都博物馆文化产业部副主任钟梅等,围绕设计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分别就展厅要简洁大气,增加实物展示,体现九三学社特色,利用好过道和柱子,总体色调选择,自然光与人工光的处理,突出重点和亮点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深化好设计方案,把社史陈列馆建设好。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有关干部参会。(文/乔发进 图/侯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