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


12月9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理事长韩启德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主持召开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基金会副理事长邵鸿、王志珍、陈堃銶出席会议。

韩启德指出,基金会今后工作的重点是弘扬王选精神,弘扬自主科学精神,为中国的科技自主创新、科技文化环境创造贡献力量。建议基金会向中国科协申请资金,成立专门的项目小组,制作宣传短片,宣传王选精神和王选基金会,进高校、科技界等定期开展活动。

邵鸿指出,可考虑将宣传王选精神增加到基金会的宗旨中,大力宣扬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精神。结合九三学社科普工作委员会、院士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等委员会的工作开展科普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基金会影响力。此外,基金会今后也可参与到社中央看望慰问老社员活动中去。

会上,秘书长孟白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2020年工作,副秘书长赵鑫汇报2018年救助工作、分析2019年的财务状况。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2019年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资助人员名单及发放细则。会议决定,2019年资助26个省级组织申报的困难社员共26名,每人3万元。基金会成立至今已有294名社员受到了王选关怀基金的救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发挥了九三学社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宣传了基金会的慈善宗旨和慈善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慈善氛围,把社中央领导对基层组织和社员的关怀落到了实处。

与会人员对基金会工作提出建议:广泛发动全国社员担任志愿者;出版图书、视频等宣传材料,举办基金会主办的活动,宣传基金会的宗旨,扩大影响;九三学社社员参与发起的上市公司有40家左右,基金会可策划方案,有针对性地主动向他们募捐。

基金会理事刘秀晨、徐国权、方炎,监事李溦,北京大学王选纪念室主任丛中笑等出席会议。(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