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11月1日,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社中央机关召开。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

邵鸿肯定了教文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将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专委会工作结合起来,既开展好活动,又查找不足、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议政建言水平。二是要正视自身在议政建言方面的短板,议政建言要更加符合党和国家的期望与要求,多反映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三是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更加聚焦、深入、有重点,更加注重建言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邵鸿希望,教文委和各位委员切实为解决国家发展中的问题努力,更好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献计出力。

赖明寄语教文委各位委员,要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履职能力。提案建言要广泛深入调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容要聚焦具体问题,建言要具备九三党派特色、突出自身特点、体现科学素养,以实例、数据、事实等支撑观点。

教文委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主持会议。教文委副主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核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放射化学与辐射化学重点学科实验室主任沈兴海作了2019年教文委工作总结。教文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所副所长朱新梅介绍了教文委青年小组章程。

会议还就履职能力建设、提案及调研选题、专委会管理机制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社中央专委会和促创工委工作负责人葛文杰,教文委其他副主任、委员、青年小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文/图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