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黄石召开


10月10日至11日,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湖北黄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剖析新时代九三学社组织工作面临的问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谋划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工作。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出席会议。

邵鸿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要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对各民主党派提出了“四新”“三好”的要求。今年,中共中央又连续出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文件,对九三学社加强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社的组织建设。武维华主席多次对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社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继承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明使命、勇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筑牢九三学社建设的根基。

邵鸿指出,当前,多党合作事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科学谋划、开拓创新,自觉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辨明历史方位、认清历史使命,结合社的实际,抓住工作重点,着眼未来、脚踏实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邵鸿就如何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工作作了专题部署。邵鸿全面总结了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组织工作面临的困难及存在的不足,要求全社各级组织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新文件的内涵,切实增强做好九三学社组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组织工作的整体谋划。各级组织特别是组织部门要把对文件精神的学习研究、贯彻执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工作。二是要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抓手,大力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三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四是要严把政策要求,着力做好高质量组织发展工作,全面推进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凝聚人才、汇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邀请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就如何准确理解和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社中央有关组织工作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主持会议。

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组织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中央组织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副省级城市九三学社组织有关负责人,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研究室有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邵鸿还出席了九三学社中央组织建设研究中心课题研讨会并参与研讨。(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