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看望唐有祺院士并贺百岁寿辰


7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前往社中央原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唐有祺先生寓所,为唐先生百岁华诞祝寿。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刘忠范院士陪同。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祝贺唐有祺先生百岁寿辰,并送上武维华主席的亲笔贺信。信中说,唐先生多年来潜心科研、辛勤耕耘,在晶体化学和结构化学等领域取得斐然成就,为学界所敬仰;为人师表、提携后学,为我国物理化学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骨干人材,德高望重、桃李芬芳;在担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等职务时,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和九三学社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鲜明体现了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是全体九三人努力学习的榜样。

刘忠范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向唐有祺先生送上贺信。信中说,唐先生是中国晶体化学和结构化学的主要奠基人、中国分子工程学的开拓者、中国化学生物学的倡导者,是“爱国”的践行者、“民主”的追随者、“科学”的奉献者。北京九三人要以唐先生为楷模,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邵鸿、邱水平、刘忠范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唐有祺先生冲破重重阻碍从海外回到祖国参加新中国建设的光荣历程,高度赞扬他为我国科学事业发展和民主党派履职作出的重要贡献。

邵鸿还详细询问了唐先生的生活起居情况,叮嘱唐老多多保重身体,祝福他福寿绵长。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北京大学党办校办、党委统战部等负责同志,九三学社中央、社北京市委有关部门同志,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委员会负责同志等陪同看望。(文\侯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