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率队赴青督导检查


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社青海省委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

10月22日至25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青海开展督导检查。

在青期间,督导检查组听取了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代表社青海省委做的工作汇报,召开了社省委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员代表座谈会,分别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并深入基层,参加了社青海省农林支社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与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社青海省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员代表座谈会

九三学社青海省农林支社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组反馈意见座谈会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邵鸿代表督导检查组对社青海省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青海省委在杜德志主委的带领下,紧紧围绕社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积极整改落实上一届社中央巡视督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显著和可喜的进步,全省上下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主要表现在领导班子积极进取,团结干事;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履职尽责多措并举,成绩突出;机关建设不断加强,进步明显。对此,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社青海省委对参政党政治定位理解深刻,事业心强,工作负责,在青海政治生活、社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讲好“青海故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邵鸿对社青海省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理论,学习社中央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全省社组织和社员的思想政治根基。要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在全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切实抓好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带动社省委思想政治建设的整体推进。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省委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分类指导,促进基层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发展规划,严把入口关;要努力推动青年工作,充分调动青年社员的积极性,使之成为社务工作的生力军;要加强对社员的政治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增强社员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意识,营造“遵章履职、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树立九三学社良好形象。三是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更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将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更好的参与和融入到社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要整合社内外资源,建设好参政议政队伍,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最后,邵鸿还对社组织和社员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予以回应。

在青期间,邵鸿还会见了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等同志;走访了社青海省委机关。

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戴晓雁,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社中央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督导检查。(文/图 宋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