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赴广西督导检查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工作


11月28日至12月1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广西督导检查并开展联系市级和基层组织工作。

在南宁,督导检查组听取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代表社广西区委做的工作汇报,先后召开了社区委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和基层组织座谈会,与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同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邵鸿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代表督导检查组对社广西区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广西区委在李彬主委的带领下,紧紧围绕社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一是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勤奋工作;二是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三是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社中央上一届巡视督导提出的意见建议,想对策、出实招,组织建设有新进展;四是充分发挥我社人才和智力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绩。同时,也受到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的高度评价,认为社广西区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方面展现了良好作风和状态。

邵鸿对社广西区委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发挥主题教育活动对社务工作的推动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参政党建设三个重要文件精神,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着力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三是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注重结合广西区位优势,围绕“一带一路”和特色产业发展做好议政建言工作,努力打造参政议政新亮点。四是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开拓思路,找准方向,精准发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在“引智入桂”上下功夫。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向社内外讲好新时代九三广西故事。邵鸿还回应社员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

期间,邵鸿一行赴钦州走访了社钦州市委机关并看望工作人员,先后参加了社钦州市委领导班子和社员座谈会、北部湾大学基层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考察了社钦州市委“社员之家”活动基地。邵鸿对社钦州市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邵鸿强调,地方和基层组织当前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此推动思想建设,实现“思想更加坚定”。二是要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立科学的制度机制,发挥人才优势,整合各方面力量,以此提升履职能力,实现“履职更加坚实”。三是要以“人才强社”和基层组织建设为重心抓好组织建设,按照参政党建设三个重要文件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基层组织的困难和问题,实现“组织更加坚强”。邵鸿勉励北部湾基层组织社员,既要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又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所在单位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议政建言,履行好参政党成员的政治职责。

在桂期间,邵鸿还会见了中共广西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中共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钦州市政协主席黄若萍。考察了北部湾大学、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中马钦州产业园等。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中央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及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洪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