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率队赴闽督导检查


8月18日至20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福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在闽期间,督导检查组听取了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洪捷序代表社福建省委做的工作汇报,先后召开了社省委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基层组织和社员代表座谈会,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单独谈话,参加了社福州市委基层组织参政议政主题活动,查阅了社省委主委会、常委会会议纪要等资料,并同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邵鸿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代表督导检查组对社福建省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福建省委在洪捷序主委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针对社中央上届巡视督导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整改,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一是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工作思路清晰,团结协作,凝聚力和战斗力强,较好地发挥了整体效能。对此,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社福建省委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团结实干、负责担当、作风民主、廉洁自律、有敬业精神,发挥了关键少数的作用,与中共福建省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二是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认真部署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社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提升。三是不断推进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果。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有声有色。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发挥作用,体现了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担当作为。五是重视加强社内监督制度建设,多措并举推进工作,监督成效逐步显现。

邵鸿对社福建省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将强化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做好换届和届中调整工作,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社员发展质量,加强与基层的联系和工作指导。三是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关注和聚焦一些重大课题,把参政议政工作纳入到地方政府和社中央的总体工作布局之中,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最后,邵鸿还回应了社组织、社员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

在闽期间,邵鸿还会见了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同志,走访了社福建省委机关。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医学院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海彬,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宋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