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第六期全国青年骨干培训班(网络)开班 邵鸿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11.jpg

  9月4日,九三学社中央第六期全国青年骨干培训班(网络)在北京开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并作《不忘初心 大道同行——九三学社的初心和历史道路》专题社史辅导报告。

  报告分“九三学社的初心”“九三学社的理想升华和奋斗”“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三部分,以翔实的史料和系统的分析,追溯了九三学社的初心从爱国、民主、科学到新民主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升华的历史演进,揭示了九三学社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

22.jpg

  邵鸿指出,九三学社的历史,既是为实现国家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历史,也是九三学社初心不断发展和升华的历史。九三人的初心,始于强烈的爱国主义,为此而追求民主、致力科学,又为此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爱国、民主、科学是九三学社创建缘起和历史传统,是九三人的精神基因和心灵家园,是贯穿九三学社历史的一条主线。

  邵鸿强调,历史充分证明,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新时期我们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最重要的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融为一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致力奉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把九三学社的荣光刻写在中华民族史册上。

  邵鸿还寄语广大青年社员,要向前辈学习,秉承初心,担当使命,继往开来,履行好历史责任,为战胜当前面临的各种困难挑战、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33.jpg

  开班式由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青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玲主持。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培富、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及部分社中央机关同志、北京市青年社员现场参加培训。部分省级组织副主委、秘书长,京外社中央青工委成员及青年社员,近700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省级组织分会场参加培训。(文\陈丽英 图\丛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