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看望慰问社员董世仁李大魁


在国庆与中秋双节来临之际,9月28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看望慰问社员李大魁、董世仁先生,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二位老先生及广大社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929205104.jpg

邵鸿一行看望董世仁先生

董世仁先生已近百岁高龄。他1956年加入九三学社,是九三学社北京林业大学支社7位创建者之一,也是我国著名树木生理学家、林业教育家,曾协助汪振儒先生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开展了近代中国最重大树木发现---水杉的种子发育研究,并合作撰写了《水杉种子及幼苗发育观察》(英文)的研究论文,为人类了解和认识水杉这一化石树种的繁殖特性作出了重要贡献。董先生热爱并关心九三学社发展,90高龄时还出席北京林业大学支社的活动,并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29205127.jpg

邵鸿一行看望李大魁先生

李大魁先生1928年出生,1957年入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师承“章黄学派”,曾任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正词法委员会委员、高校文字改革学会理事等。李先生热心社务工作,曾任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第八届教科文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编辑部副主编,并被社北京市委评为先进社务工作者。

邵鸿一行先后来到两位老先生寓所,与先生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邵鸿充分肯定了两位先生为我国科学和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衷心感谢他们对多党合作和九三学社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微信图片_20200929205134.jpg

邵鸿一行在北京林业大学参观梁希先生塑像

在北京林业大学校园内,邵鸿一行还参观了梁希先生塑像,回顾了我国著名林学家、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的梁希先生的光辉一生及其与北京林业大学的深厚渊源。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校长安黎哲、党委副书记谢学文,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吴向东、北京林业大学支社主委彭祚登,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北京市委副主委陆杰华等参加看望。(文/图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