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工作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


10月29—30日,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四次工作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巴宇,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出席会议。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代表中共广州市委致辞,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代表九三学社广东省委致辞。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主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主持开幕式并代表会议承办方九三学社广州市委致欢迎词。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为九三学社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的中共广东省委、中共广州市委表示感谢。邵鸿指出,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组织地位特殊、工作基础好,是九三学社组织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联席会议围绕社务工作不同主题横向交流、互学互鉴,对社务工作和自身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各副省级城市社组织在所在省级组织的领导下,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持续加力、久久为功,为建设先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做贡献、作表率。

邵鸿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根本遵循。二是要切实提高自身建设质量,参政党要有新面貌。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参政党制度建设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着力提升议政建言水平,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要找准问题,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要整合力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

会上,广州、武汉、哈尔滨等15个副省级城市社组织代表围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并签署了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四次工作联席会议备忘录。会议协商确定,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五次工作联席会于2021年在青岛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103140747.jpg

社广州市委主委王东向下届联席会议举办城市青岛市委会主委赵铁军交换备忘录

与会代表还观看了广州科技创新专题片,前往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琶洲核心片区、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广州市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永庆坊等地考察调研,了解广州科技创新、城市发展、多党合作历史、数字经济、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

会议期间,邵鸿还到九三学社广州市委机关,看望机关工作人员,了解机关建设等情况。

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陪同参加有关活动。社广州市委副主委、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主持交流发言环节和闭幕式。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梁龄之,九三学社中央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原副主委陈利浩,全国副省级城市九三学社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机关工作人员,九三学社广东省各市级组织主要领导,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九三学社广东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以及九三学社广州市委班子成员、常委、各基层组织主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约110人出席了会议。

(杨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