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出席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223154137.jpg

12月22日,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到会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223154132.jpg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重镇,是以人文社会科学为突出特色的双一流建设大学。九三学社中央与中国人民大学渊源深厚,在议政建言、干部培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多个领域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取得良好的工作实效。特别是2019年双方共同发起成立全国首家参政议政研究中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进行了有益探索,为双方聚合力量、推进履职和高端智库建设提供了长效机制保障和平台支撑,一年来工作成效显著。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支社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和成绩。

邵鸿指出,此次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支社升格为委员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大学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必将进一步推动九三学社与中国人民大学之间的合作。希望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各位社员,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新时代九三学社的模范基层组织。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组织社员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方针政策及社章社史的学习,当前尤其要学习领会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二是勇于担当,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的质量和实效。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紧紧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参政议政研究中心,把提高工作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强功能,作响品牌,推动研究中心朝着“国内领先、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高校与民主党派共同建设的高端智库典范”目标迈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三是创新方式,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发展优秀成员,创新组织活动内容与形式,把组织活动与履行职能、支持社员本职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要关心爱护社员,努力增强社员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加强与其他基层组织的横向联系,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四是提高本领,进一步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要围绕校党委确定的总体目标和“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同时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建言,为建成“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大学尽力,为九三学社争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23154128.jpg

靳诺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对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第一届委员会不断深化政治共识、夯实组织基础、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也希望各位社员立足本职岗位,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和九三学社中央共建的参政议政研究中心,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和咨询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223154122.jpg

会议听取了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第五届支社委员会工作报告,宣布刘金龙为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主委,并公布班子成员名单。

中共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沈兴海致贺词。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郑水泉,海淀区副区长邸慧清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北京市委副主委孟安明、海淀区委主委叶培贵,民盟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主委郭国庆,民革中国人民大学支部主委张秀智及部分九三学社社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3154035.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54156.jpg

会后,邵鸿和靳诺一行还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社员学术成果、国发院智库成果和中国人民大学参政议政研究中心成果展览,并与在场社员亲切交流。

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支社于1995年11月成立。经过20多年发展,目前已有社员52名,其中17人次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人才称号,基本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结合、年龄结构合理,具有蓬勃朝气、积极向上的人才队伍。2020年11月,批准成立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