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在上海作社史专题辅导报告



12月25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以《不忘初心 大道同行——九三学社的初心和历史道路》为题,做社史辅导报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主持学习会。

在报告中,邵鸿结合历史背景、文献资料和前辈事迹,阐明了九三学社初心从爱国、民主、科学到新民主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升华的历史过程。

邵鸿说,为爱国而追求民主与科学,是九三学社的初心和缘起,也是九三学社的精神旗帜和核心价值。回溯九三学社创建以来逐步成长为新民主主义政党进而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从坚持爱国、民主、科学发展到走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道路的历程,“‘九三人’和九三学社的历史,既是为实现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的历史,也是初心不断发展升华的历史。‘九三人’的初心,始于强烈的爱国主义,为此而追求民主、致力科学,也为此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三位一体,不可分割。”

邵鸿强调,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必然、唯一、也是最正确的选择。当今世界风云激荡,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关键时刻,九三学社必须守住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传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担当使命,继往开来,履行好历史职责,奋发有为,不断超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在与社员互动交流时,邵鸿说:“社上海市委是九三学社社员最多、层次最高的省级组织之一,社中央对上海市委寄予很高期望,希望上海市委以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为目标,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

社市委副主委周锋、吴健生,社区委和直属基层委员会下属支社新一届支社主委,社市委学习工作委员会、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社市委机关干部等近两百人参会。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宣传部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