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走访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2月4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走访并座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陪同。

 1.jpg

邵鸿一行听取了中咨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安对公司情况所做的介绍。了解了中咨公司近30年来参与西气东输、南水北调、京沪高铁和载人航天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咨询评估情况,服务京津冀协调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重大政策和规划的研究咨询情况,以及在支持政府科学决策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2.jpg

邵鸿表示,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始终着力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能力,坚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在履职过程中,九三学社既重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广大社员的智力密集优势;又重视加强与智库机构、高校和有关部门的合作交流,着力提高议政建言的能力,着力提高议政建言工作质量。希望未来与中咨公司建立良好的工作联系,也希望中咨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九三中咨公司支社社员开展工作,共同致力于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切实有用的参考意见建议,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jpg

赖明对九三学社近年来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建议利用好中咨公司基础研究能力和九三学社建言资政能力,使之充分结合起来,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科学建言献策。

 4.jpg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牛向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洋,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副部长张福麟,九三学社中央专委会负责人、社黑龙江省委秘书长葛文杰等参加走访。(马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