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中央机关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邵鸿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06093843_副本.jpg

7月1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举办青风沙龙活动,组织机关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06093906_副本.jpg

邵鸿指出,自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后,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百年筚路蓝缕、奋斗牺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纵观五千多年的人类文明历史,没有哪个政党、哪个民族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取得过如此巨大的成就。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这一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中华民族绝对不可能有今天。展望未来,要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我们必须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定不移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这条道路为促进人类和平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人类文明进程中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和进行的积极探索,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走向光明未来的必由之道路。

邵鸿对大家寄予殷切希望,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凝聚思想共识,把参政党自身建设好;要积极助力九三学社履行议政建言、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基本政治职能,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的美好未来做出自己积极有为的贡献,共同把民主党派的奉献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册上。

机关退休老同志王贵忠、韩宝柱、岳庆平应邀参加活动,与机关青年干部回顾历史,分享学习感悟。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坚守初心使命、知史爱党、遵规守纪、爱岗敬业、不懈奋斗的心路历程,勉励年轻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为多党合作事业多做贡献。

与会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发言,并与老同志们交流互动,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准确把握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自觉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断提升自我、服务人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机关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座谈会。(胡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