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率队赴陕西督导检查社务工作


图片1.png

7月18日至22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陕西督导检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工作。 

督导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社省委工作汇报,先后与社省委部分常委、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进行座谈,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查阅相关资料,参加社渭南市委“学习党史社史 携手再创辉煌”学习教育活动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社抗疫宣讲活动,同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座谈,广泛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邵鸿常务副主席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2.png

邵鸿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陕西省委在郝跃同志的带领下,强化政治引领,主动作为,务实创新,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扎实推进工作,各项工作在上届基础上有明显进步。社省委高度重视社中央上届巡视督导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改进,效果显著。

邵鸿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社陕西省委要以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五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学习社章社史相结合,引导广大社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要重点谋划推进换届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早规划早布局早启动,严格换届程序,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深入贯彻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认真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提高社员发展质量;做好基层组织工作,提升组织活力;努力提高青年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探索做好老年社员工作;完善数据推广使用,加强组织信息系统建设;要在工作磨炼、务实进取中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质量,立足高校云集,人才资源集中的优势,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紧扣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放眼全局谋一域,找准服务和融入大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高质量议政建言,助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注重将社省委的参政议政工作与社中央长期关注的参政议政重点相结合,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等重点课题,建言资政,久久为功。

图片3.png

在陕期间,邵鸿会见了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新荣,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方红卫,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等参加会见。并赴习仲勋纪念馆、西安事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刘晓梅,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及组织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郝跃、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参加有关活动。(文、图/李静、贺尔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