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率队赴粤督导检查社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803.jpg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808.jpg

10月19日至22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粤督导检查社广东省委工作。

期间,督导检查组听取了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工作汇报,与社省委常委、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座谈,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查阅有关资料,参加社东莞市委“学五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822.jpg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邵鸿对社广东省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广东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社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思想认识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取得比较显著的成绩。特别是社省委针对社中央上届巡视督导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整改,效果明显。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745.jpg

邵鸿强调,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一贯要求。社省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加强工作谋划,促进社组织协同联动,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将“五史”学习教育与社章社史学习紧密结合,通过学习宣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先进事迹,通过改革开放43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生动实践,教育广大社员树立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创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推进组织建设。要按照换届文件要求,强化部署、严格程序、严明纪律,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确保社省委明年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要进一步加强对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的联系和工作指导,多下基层,主动与地方党委统战部门和社员所在单位党组织沟通联系,举荐人才,解决困难,推动工作。要在重点社员的发现培养方面多下功夫,在关键节点积极举荐、助力成长。要统筹做好全省社员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广东人才大省的优势,突出质量标准,注意把控好组织发展净增率。要做好青年工作,把青年工作与社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充分发挥青工委凝聚青年、锻炼青年、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作用。三是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要对照党和国家对广东的战略定位,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调研,高质量议政建言,特别是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重要抓手,与社中央开展联合调研。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调动社组织和社员积极性,加强专项培训,把广东的人才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优势。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增强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的整体效能。要加强纪律监督,深入学习宣传《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精神,加强对广大社员的遵规守纪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以建设“六型”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关心干部成长,激发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邵鸿还对社组织和社员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予以回应。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827.jpg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81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834.jpg

在粤期间,邵鸿会见了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中共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中共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东莞市政协主席骆招群,并同社广东省委原主委姚志彬会面交流。邵鸿还分别赴社广东省委机关、东莞市委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参加社广州市委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并揭牌,考察调研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部分社员企业家科技成果等。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主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九三学社中央促创工委副主任、资环专委会副主任陈利浩,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等参加相关活动。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委员刘晓梅,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以及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文/洪柳,图/社广东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