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出席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


图片1.png

10月29日,以“探索辽宁沿海经济带一体化发展新机制,形成区域协同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在辽宁省营口市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九三学社中央和辽宁省政协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

图片2.png

邵鸿指出,此次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主题精准,准备充分,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正式获批的时间节点上召开,恰逢其时。希望辽宁省和沿海各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在东北全面振兴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尊重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客观规律,学习借鉴国内先进地区区域协同发展经验,循序渐进、科学推进,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和《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健全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增强整体发展的愿望和力量,从规划共编、交通共联、产业共兴、市场共建和社会共享等方面,统筹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一体化发展进程。九三学社中央将一如既往支持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和发展,聚焦相关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更好地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

会议认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是国家为支撑东北全面振兴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九三学社中央参与主办的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论坛(研讨会)已连续召开14年,已成为九三学社关注辽宁乃至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为沿海地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聚焦沿海经济带建设和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关键问题提供了重要平台,起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良好效果,为推动辽宁及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辽宁省政协主席周波,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主持。中共营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致辞。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鹏介绍了《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作主旨发言。研讨会首次设置“对话市长”环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深入研讨。沿海经济带七市政协主席作了大会发言。会议还书面交流了有关政协组织和研究机构关于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和建议。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军华、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大连市委主委孟长功、丹东市委主委赵伟、锦州市委主委姚彦林、朝阳市委主委姜艳秋、盘锦市委专职副主委解淼、葫芦岛市委主委罗敏、营口市委主委王春雨,九三学社社员、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连)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李宇、辽宁大学转型国家经济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崔铮等参加会议。(文/马小霞  图/韩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