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庆祝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基层组织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 武维华致贺信 邵鸿出席并讲话


12月22日,庆祝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基层组织成立70周年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致贺信,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并讲话。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书记陈旭致辞。

武维华在贺信中向清华大学全体九三学社社员致以慰问和祝贺。他表示,70年来,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基层组织在九三学社中央、社北京市委的领导下,自觉接受清华大学党委领导,始终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人才优势,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各项履职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未来,希望清华大学的九三学社社员们不忘初心,锐意进取,进一步加强组织自身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更好发挥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1缩.jpg

邵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70年来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基层组织在自身建设和履职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希望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以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展现新作为。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国家的战略目标,发挥界别优势,注重以科技工作为主要抓手和切入点,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重大课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三是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持续推动、久久为功。要积极主动吸纳优秀人才入社,同时支持和鼓励社员瞄准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创新开展基层组织活动,积极开展青年工作,进一步做好老年工作。努力将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建设成为全社基层组织的一面旗帜。

2缩.jpg

陈旭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对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基层组织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对社清华大学基层组织70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重整行装、再度启航,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努力打造清华九三品牌,更好发挥集体智慧议政建言,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3缩.jpg

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韩敏芳介绍了社清华大学基层组织发展历程与成绩,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萍、社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沈兴海、民革清华大学支部主委林波荣分别代表社北京市委、北京市高校和清华大学各民主党派组织致辞。清华大学教授孟安明、李景虹、邢文训作为社员代表先后发言。

4缩.jpg

5缩.png

邵鸿和陈旭还共同为郑明新、马俊英、何坚勇3位清华大学老社员祝寿、为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青年工作组成立揭牌。会上还为获得社北京市委成立70周年各项奖励的优秀社员颁发证书,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主委叶培贵和江阴市委副主委李成奇分别向社清华大学委员会赠送书画作品。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一级巡视员杨玲、副部长周群英,中共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各民主党派代表及社清华大学委员会全体社员参加会议。(文/胡超  图片由清华大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