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换届|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11194345.jpg

4月7日至8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讲话。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代表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农工党市委主委但彦铮代表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分别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20411194405.jpg

邵鸿表示,重庆是九三学社的诞生地,有着光荣的爱国和统一战线历史传统,在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历史上具有特殊地位。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在中共重庆市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和九三学社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极发挥特色和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成绩斐然,走在了全社的前列,也得到了中共重庆市委的肯定。邵鸿强调,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九三学社本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拉开帷幕。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履行职责,顺利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新一届社市委班子要继续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11194416.jpg

李静指出,五年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重庆市委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发挥科技界特色优势,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411194423.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屈谦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和重庆市出席九三学社中央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屈谦当选主任委员,余国东、黄华、罗凌飞、杨竹、李洪亮、赵良举、田水松、周尚君当选副主任委员,任命汪科君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重庆市领导沈金强、周勇,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原主委谢小军,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刘晓梅出席开幕式。

在渝期间,邵鸿与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政协主席王炯举行座谈。

(文/刘轶  图/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