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换届|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18102011.jpg

4月15日,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讲话。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代表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霍卫平代表甘肃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分别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20418102019.jpg

邵鸿表示,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在中共甘肃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得到了中共甘肃省委的肯定。邵鸿强调,九三学社甘肃省委要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坚定不移跟党走”“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增强政治共识;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促进兰西城市群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前瞻性谋划,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以“人才强社”为重点,提高“五种能力”,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九三学社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418102015.jpg

马廷礼指出,五年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聚焦重大问题积极议政建言,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切实有效服务社会,在推动甘肃省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甘肃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始终做中国共产党最可靠的同盟军,甘肃发展最有力的支持者和多党合作事业最坚定的维护者,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418102004.jpg

大会听取审议了赵金云代表九三学社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赵金云当选为主任委员,吴震、万代红、冯汉颋、肖进银、侯扶江、吴通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梁宝峰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在陇期间,邵鸿与中共甘肃省委书记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政协主席欧阳坚进行了座谈。

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及有关同志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文/杨娟娟  图/雷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