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 | 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jpg

5月29日至31日,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以视频形式讲话。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罗德出席并讲话。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代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WechatIMG457.jpg

邵鸿对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五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社浙江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以政治坚定为目标,创新形式、打造平台,强化政治引领,连续30多年举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充分利用浙江省“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资源优势传承弘扬社的优良传统教育,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凝聚政治共识;以组织坚实为目标,贯彻人才强社战略,加强人才培养举荐,优化基层组织布局,全省社组织动员力、组织化水平显著提升;以履职有力为目标,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问题和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特色优势,参政履职工作成果丰硕;秉承持久、创新、务实、精准原则,在九地合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科学普及等社会服务各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邵鸿希望新一届社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能作用。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谋篇布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永葆社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许罗德代表中共浙江省委致贺词.jpg

许罗德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九三学社社员致以问候。他说,九三学社浙江省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政治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希望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自觉维护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巩固政治共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提升参政履职水平,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扣中心献实招,深入一线做实事,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参政党自身建设,在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同心同廉上做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姒健敏作工作报告.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姒健敏代表九三学社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叶正波当选为主任委员,马永信、方向明、范柏乃、丁晓燕、陆绍红、李占荣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过维雅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新任领导班子合影.jpg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副省长徐文光,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社浙江省委原主委冯培恩,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以及浙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对口联系单位、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直属基层委所在单位党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文/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