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 |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15230732.jpg

6月13日至14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代表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代表湖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别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20615230748.jpg

邵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以政治坚定为目标,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贯彻人才强社战略,加强人才培养举荐,实施“强基工程”,开展市级组织社务工作督导,社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以履职有力为目标,建立健全参政议政调研新机制,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调研议政,参政履职工作成果丰硕;秉承持久、创新、务实、精准原则,在民主监督、九地合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科学普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邵鸿希望新一届社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能作用。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谋篇布局,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化水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紧紧围绕推进经济平稳运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科技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保障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和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建言咨政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发挥好“九地合作”品牌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实效,创造优异的履职成就,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隋忠诚希望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以更大力度凝聚思想共识,发挥所联系的科技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促进科技创新、稳住经济大盘、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献计出力。

微信图片_20220615230753.jpg

微信图片_20220615230756.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张大方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和湖南省出席九三学社中央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陈赤平当选为主任委员,李少阳、吴金明、王仁祥、朱修林、陈洪松、武明花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吴国寰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615230800.jpg

大会期间,邵鸿为参会代表作了社史专题辅导报告《不忘初心大道同行——九三学社的初心和历史道路》,举行了《我的初心——湖南九三学社社员口述史》发行仪式。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建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杨晓晋,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省各民主党派有关领导,社省委老领导以及社湖南省委对口联系单位、省直厅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等有关单位或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在湘期间,邵鸿与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常委、秘书长谢卫江进行了座谈。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作者:钟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