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 | 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640 (4).jpg

6月15日至16日,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以视频形式讲话。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代表中共福建省委,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640 (1).jpg

邵鸿表示,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五年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围绕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目标,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围绕参政有为、履职有力目标,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省委省政府和社中央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议政建言质量进一步提高;持续开展“同心帮扶”社会服务品牌活动,成功举办四届九三学社福建省科技论坛,社会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围绕科学民主、富有活力的目标,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组织工作呈现新气象。

邵鸿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合作初心,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参政履职,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持续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深化社会服务成效,切实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能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福建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640 (2).jpg

王永礼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过去五年,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以换届为契机,不忘合作初心,引导广大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实践,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创新型省份和健康福建建设等献计出力、议政监督,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总结参政党建设经验,把握参政党建设规律,用好福建多党合作丰富资源,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640 (3).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洪捷序代表九三学社福建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九三学社福建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期间,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选举王长平为主任委员,吴小颖、蔡锋、刘明华、郑宝东、温永、林修凤、叶玲为副主任委员,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640.jpg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省政府副省长黄海昆、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社省委老领导陈家骅,以及福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来源: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文/ 潘惠芳  图/ 张玉智 江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