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 | 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19105120.jpg

7月17日,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沪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开幕会上作视频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原主委赵雯受社中央委托到会祝贺。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开幕会并致辞,上海市副市长、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陈群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

2.jpg

邵鸿指出,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各项社务工作卓有成效,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五年来,社市委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优势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引领广大社员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大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积极吸纳代表性人士和优秀青年人才入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社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组织活力显著增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全社力量,深入调查研究,就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十四五”战略任务落实落地等一系列重大课题高水平议政建言,为九三学社中央重点课题调研提供有力支撑。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科学普及、九地合作等工作,创造对口帮扶贵州威宁和四川旺苍“同心·智力行”等多个工作品牌,社会服务成绩显著。开展预防警示教育,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各项工作走在全社省级组织的前列。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社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部署要求,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广大社员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责任担当。

邵鸿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发挥先进省级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打牢多党合作事业的思想基础。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持续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全面提升组织化水平和整体运行能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任务,高质量议政建言,不断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为推动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诸葛宇杰指出,五年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秉承优良传统,扎实履行职能,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市委思想政治建设开创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新作为,围绕重大战略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引导社员发挥专业特长,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进一步发挥作用,努力探索科学新知,全力推动科技攻关。加强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健全制度,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3 拷贝.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钱锋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十八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钱锋当选为主委,周锋、葛均波、刘成良、苏良碧、李国娟、杨守业、张娣芳、邵驰、樊春海当选为副主委,任命朱红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4.jpg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副市长宗明,政协副主席吴信宝,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上海市委原主委谢丽娟,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统战部副部长蔡忠等出席开幕会。(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