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出席全国民主党派干部第47期进修班和48期培训班九三学社学员座谈会


3.jpg

3月15日下午,全国民主党派干部第47期进修班和48期培训班九三学社学员座谈会在社中央机关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19名学员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并对社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jpg

邵鸿对学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凝聚共识带好头。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二是勤学习。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战政策文件、九三学社历史以及各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大格局。要在提高能力的同时提升格局,志存高远、心胸开阔,团结容人、顾全大局,责在人先、利居众后。四是善履职。既要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又要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职责。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参与到所在地方社组织的参政议政工作之中,认真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不断提升议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五是守规矩。要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最后,邵鸿集古人诗句“读书增意气,愿言续春秋”勉励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做好工作,谱写九三学社事业新篇章。

1.jpg      

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红喜主持会议。社中央常委、研究室主任王汝芳、参政议政部一级巡视员张瑛、办公厅副主任阮赐远、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郭培君出席会议并与学员交流。社中央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学员们集体参观了九三学社历史陈列馆,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二级巡视员但勇陪同参观并做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