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主要负责同志与省级组织主委座谈会在京召开


1.jpg

4月19日晚,九三学社中央主要负责同志与省级组织主委座谈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刘晓梅主持会议。在京参加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的25位社省级组织主委参加会议。

 2.jpg

在听取主委代表发言后,武维华表示,当前,全社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力量。

武维华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即将在各民主党派开展的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高质量议政建言。结合“以科技创新引领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和自身实际认真履职,扎实开展社中央和省级组织的年度重点课题调研。三是继续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四是社会服务工作要突出重点,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五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和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教育,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武维华要求,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担负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责任和使命,在新征程上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

 3.jpg

邵鸿指出,社省级组织主委的发言反映出此次研究班和研讨班办得成功,富有成效。自去年换届以来,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保持了良好的工作势头,下一步,希望各省级组织落实好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十五届二次中常会上所作的工作部署,明使命、干实事、上台阶,着力推进九三学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抓好即将在各民主党派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契机,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凝智聚力提质增效,对接九三学社中央工作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发展优秀人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内部监督和作风建设。

 4.jpg

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主委于仁杰,江苏省委主委周岚,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福建省委主委王长平,河南省委主委孙运锋,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湖南省委主委陈赤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主委彭健铭,重庆市委主委屈谦,陕西省委主委高岭,青海省委主委朱春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主委刘涛,江西省委主委张伟,山西省委主委李青山等先后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研究班和研讨班学习体会、换届以来的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并对社中央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社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