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赴渝考察调研


5月15日至16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赴重庆,出席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揭牌活动和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开幕式,并开展相关调研。

image.png

16日下午,邵鸿在重庆市巴南区彭氏民居出席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揭牌仪式并讲话。活动由中共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主持。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萍致辞。

邵鸿指出,吴藻溪先生是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社会活动家。他怀着拯救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祖国的情怀,致力于奔走科学文化运动和教育事业,坚决反对国民党的独裁统治,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为求国家独立、人民解放而竭诚奋斗。他参与发起创建九三学社并担任九三学社常务理事,是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是统一战线的优秀代表。九三学社积极支持和呼应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积极参与和推动争取民主、反对独裁的斗争,发表宣言响应“五一口号”,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与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实践,形成了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邵鸿强调,重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实践地、中国民主党派的重要发祥地和政治协商的诞生地。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是具有重庆辨识度的统战文化宣传平台,是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彰显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鲜活“教科书”,是民主党派历史研究和重庆统战文化建设新的标志性成果。相信通过更加深入地挖掘研究、更加广泛地宣传引领,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对于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推进重庆统战文化建设,对于引导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image.png

16日上午,邵鸿在重庆市荣昌区出席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开幕式并宣布开幕。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出席开幕式。

论坛以“创新·数智·健康”为主题,聚焦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学者深入探讨畜牧产业经济与数字化、智能化深度融合的战略选择,为加快推动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分别作为该论坛的支持单位和协办单位之一,参与活动举办。国家有关部委、成渝地区相关市区县领导,畜牧领域的两院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国内主要涉农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代表等共计400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同中共荣昌区委签署新一轮的“九荣合作”协议。

开幕式后,邵鸿一行还赴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进行了调研。

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谢小军,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王汝芳,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来源:九三学社重庆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