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赴榆林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


8月27日至28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赴陕西榆林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陕西省委主委高岭陪同。

1.jpg

邵鸿先后参加了九三学社榆林市委社员代表座谈会,与社员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走访社榆林市委机关、看望工作人员,前往神木等地调研。

2.jpg

座谈会上,在听取社榆林市委主委苏世强所作的工作汇报和社员代表发言后,邵鸿对社榆林市委的工作以及社员本职和社务工作履职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武维华主席在去年底召开的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对全社工作作出部署,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他强调,社榆林市委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努力创建先进市级组织:一是以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中心,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引领广大社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大是大非不糊涂、大风大浪不动摇,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拼搏。二是以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中心,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一方面要加强与中共统战、组织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另一方面要下大力气选好人才、培养人才、助推人才,促进社组织可持续健康发展。三是以集智聚力机制建设为中心,提升议政建言水平,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求,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善于借势借力,充分吸收社会各界优秀人才的真知灼见为己所用,在建言资政中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把人才优势转化为议政建言优势和高水平履职成果。四是以助力社员本职建功为抓手,提升社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要充分利用社中央院士导师计划、院士工作站、院士专家行、对口帮扶等机制,支持社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要帮助社员把好廉政关,增强遵规守纪意识,体现社组织温暖。

在榆期间,邵鸿还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中共榆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华胜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张红喜,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曹增武及社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和调研。(白成既 洪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