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出席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


11.jpg

8月30日,由九三学社中央与辽宁省政协共同主办的以“协同推动港产城融创发展 实现辽宁沿海经济带振兴新突破”为主题的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在丹东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辽宁省委主委卢柯,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政奎出席会议。

22.jpg

邵鸿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辽宁沿海各市要适应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要求,协同推动港产城融创发展,努力实现辽宁沿海经济带振兴新突破。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系统性思维,构建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对标我国世界一流港口建设任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东北亚国际航运港口群;强化实体经济支撑,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产业体系;提升城市服务能级,为港产城融合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激发人才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三是突出融合为要,推动政府和市场力量深度融合,促进规划和体制机制融合,实现一体化和差异化融合,开创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新气象。要更好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持续深化研讨会协商平台建设,为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

33.jpg

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注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参与主办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论坛),为辽宁沿海地区协同创新发展起到了凝聚共识、集智聚力作用。

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政协主席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明玉出席会议。辽宁省直有关部门,辽宁沿海经济带各市中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及辽港集团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军华、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以及辽宁沿海经济带各市九三学社市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4.jpg

会后,邵鸿与九三学社丹东市委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卢柯主持会议。在听取社丹东市委主委赵伟汇报换届以来工作和“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社员代表的发言后,邵鸿充分肯定了社丹东市委各项工作以及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双岗建功取得的成绩,希望社丹东市委继续落实好社十二大报告的各项工作部署,重点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中心,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中心,强化组织建设,促进社组织可持续健康发展;三是以集智聚力机制建设为中心,着力提升议政建言水平,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四是以助力社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抓手,不断提升社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55.jpg

石晶、李军华参加座谈会。(文/马小霞 图/辽宁省政协、九三学社丹东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