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促创工委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1.jpg

9月3日,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在京召开全体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武维华主席在社中央专(工)委会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工作委员会通则,研讨了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今年及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

2.jpg

邵鸿在听取工作汇报与委员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促创工委在议政建言中发挥的作用。他希望新一届促创工委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围绕科技创新发展等主题履行职责、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邵鸿表示,科技是九三学社的特色和优势,也是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注的重要议政调研课题方向。促创工委委员要着力以本职建功为抓手,提升社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为九三学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作出新贡献;要提升工委会团结、凝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委员和所联系领域的广大社员,广泛凝聚共识,把人才优势转化为议政建言优势和高水平履职成果;要充分发挥委员专业特长、增强问题意识,找准促创工委工作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注的重大问题、科技发展中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的结合点,敢提建议、善提建议;要围绕社中央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社会服务、乡村振兴、九地合作等方面作出新贡献、取得新成就。

社中央促创工委主任王小川主持会议并介绍促创工委工作思路,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新一届促创工委将认真落实武维华主席讲话精神,按照邵鸿常务副主席要求,切实履行好工委会各项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科技强国建设,科学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支持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助力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社中央参政议政部有关同志介绍了参政议政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从本职工作、履职建言和落实本次会议部署安排等方面作发言。

社中央常委、研究室主任王汝芳,九三学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图/文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