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交流笔会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促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9月3日,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在社中央机关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交流笔会。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社中央书画院院长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晓梅出席活动。 

1.jpg

韩启德、邵鸿、刘晓梅与12名书画家合影留念

墨色写青史,丹青述征程。12名九三学社书画家齐聚社中央机关,笔画爱国志、书写科学愿、诠释民主情。活动现场笔歌墨舞、妙笔生花、行云流水,以书墨表情怀,用晕染述衷心,笔墨凝香中尽显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书法力透纸背、入木三分,国画栩栩如生、巧夺天工。由韩启德题字“云壑清心”和邵鸿题字“万象含佳气”的两幅青山画作,描绘出伟大祖国的壮美山河。书法作品“春华秋实”与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许德珩所作《浪淘沙》一词,体现出九三人乐观向上的风貌;“九州知德赛,三气旺家邦”诠释出九三人建社主旨与爱国情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号召全体社员铭记“爱国、民主、科学”初衷;“九三七八时代展风华,再长先贤志,吾辈再奋发”道出二十一万九三社员的心愿;“九万里风鹏正举,三千只云鹤齐鸣”表达出九三学社在伟大祖国发展进程中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共襄盛举的真实写照与美好愿景;“真善美”“气若幽兰”“与人为善”书写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九三人对高洁品格的追求。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阮赐远,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叶培贵,副院长王文英、洪亮,书画家方放、张德林、邱才桢,李骉,李小麟,孙学峰、张冰、邱枫、刘永泰参与创作。(文/图  石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