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2023年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开班 邵鸿出席并讲话


9月18日,九三学社中央2023年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在开班仪式致辞,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红喜主持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921095808.jpg

邵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社十二大安排部署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增强参政履职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921095758.jpg

邵鸿强调,市级组织作为连接省级组织和基层组织的桥梁和纽带,是我社组织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发挥着重要作用。

社中央对市级组织主委开展培训,是社中央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站在履职的新起点、新阶段,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

邵鸿向市级组织主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理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团结带领本市社组织和社员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自觉,巩固政治共识。二是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奋勇拼搏,建功立业。要履行好市级组织主委的政治职责,建立凝智聚力机制,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带头深入调研,认真建言资政,努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参政履职优势,切实把九三所长、本级组织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坚持勤学善思,进一步提升个人素养。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的思路举措。要加强社务工作交流,集采众长,指导实践,努力提升自身的格局、能力和素养。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出席开班仪式,84名市级组织主委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921095805.jpg

开班仪式后,邵鸿常务副主席以《不忘初心 大道同行——九三学社的初心和历史道路》为题,为参训学员授课。(文/图:石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