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专项部署会议 邵鸿出席并讲话


1000094144.jpg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专项部署会议在社中央机关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政奎出席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晓梅主持会议。

1000094143.jpg

邵鸿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监察监督全覆盖是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必然要求,也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自身政治职责、完成历史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

邵鸿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推进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社中央贯彻落实监察监督全覆盖、推进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工作的部署安排,并对机关公职人员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要深刻认识监察监督全覆盖的重要意义、党和国家推进监察监督全覆盖的决心,保持头脑清醒,时刻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树立接受监察监督的自觉,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共同推进工作。二是严格自我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模范遵守社组织和中央机关的有关规章制度,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踏实工作,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服务意识,踏实干事创业,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在全社树立社中央机关干部良好形象。四是不断学习,加强自身修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恪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规范“八小时”以外的生活。

邵鸿强调,社中央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领导同志要切实扛起责任、做好表率,全体公职人员要明使命、勇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为建设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更大贡献。

1000094145.jpg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学苑出版社、周培源基金会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图/文 王卓)